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沒有這麼容易被打倒

一篇打了很久,但沒有發放的文章。

最近生活上經歴一次又一次的無奈。
有學生在答應參加活動後,有的放飛機不知所踪,有的內心很想參與活動,卻因怕影響學業及家長的反對,最後退出活動。一天內,卻有接近二十位放飛機,學生的生活好像變得愈來愈不自由。

不自由的何止只有學生呢,社會上的每一個人也好像不斷地趕趕趕,趕出門口,趕起身,趕搭車,趕工作,趕吃飯,趕睡覺。每一天都被一件又一件的事充滿著,以致最終自己想做的事,自己的目標也忘記了。

甚麼是最重要的呢? 甚麼是真正的自由呢? 是時候停下來想想了,城市人。

確實地,發生這天的事,起初第一個感覺的確是有一點失望,但不是因為他們放飛機,而是他們失去了一次把生命帶給他們的機會。作為一個社工,我自問帶領活動、說話等都不是很好,也不能做出很奇妙的成績,但我只希望透過活動做到一點,便是藉著聖經給我的教導,從而讓他們對生命看闊一點,看清楚生命是什麼。

不過怎樣也好,神的話語很快便鼓勵了自己:
腓4:11-13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、我無論在甚麼景況、都可以知足、這是我已經學會了.我知道怎樣處卑賤、也知道怎樣處豐富、或飽足、或饑餓、或有餘、或缺乏、隨事隨在、我都得了祕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、凡事都能作。

無論遇上甚麼境況,我也要學習保羅那份生命,不論得時不得時,也靠著Yahweh父神給我的力量,繼續為主工作,不一定能讓他們認識神,但至少讓他們反省生命,不是盲目地跟從世界的一套而行。

Now, 遇強遇強,我不會被打沉的,我會更更更努力。在有限的生命中,盡力而為。




讓我像那傲雪的寒梅,不停流露出生命芬芳
迎刺骨寒風茫茫飛雪,依然屹立   越冷越香
因我深知我信的是誰,我信的是造天地的主
有公義冠冕為我存留,直到那日   他必與我同在

沒有梅花的照片,但亦希望生命如相中的樹,不論天氣有多冷,仍然能屹立,流露生命的芬芳。 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~加油~願妳在工作中得著神的能力及鼓勵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是寒梅,我是櫻花!努力呀姐妹!走在這路上,堅持到底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ahahahaha,我是寒梅,你是櫻花,haha,一起加油吧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