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與神同工

很感恩,神讓我於上兩星期經歴了the best camp in my work.

這是一個生命教育的camp, 亦是自己最想做的其中一個job,因此內心一直很想把這次camp做好,好讓他們能更深思考生命的問題。在camp之前,雖然已經有了大概的內容,但內心總覺得不滿意,於是在camp的前幾天開始不斷向神求,很想神給自己方向,為要能幫助到這班學生。

特別的是,神的確為我們開路了。在camp中,晚上的時間我們會回顧他們過去的生命,並會製作一副棺材,讓他們透過經歷死亡,從而尋找到生命最重要的。然而,在camp前的幾小時,腦袋開始不斷出現不同的畫面,包括加入不同的case及不同的環境以加強氣氛及效果。於是乎在入camp前的幾小時,仍不斷的預備。但感恩的是,沒想到在分享的時候,他們竟哭說,這經歷根本是他們來的,當他看到這情況,經歷死亡的一刻時,她很後悔現在所做的事情,知道自己一直也傷害了自己的家人,並分享想去改變。

確實地,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他們的狀況,我也只見過他們一兩次,對他們亦未有認識太深,但自己深深地知道,這一切都是出於神,而不是出於自己。感謝神真的去幫忙他們,讓他們更認真地對待生命。

而另一方面,為了讓學生們對生命有更多反思,同時我亦邀請了一位姐妹到來幫手,起初,自己尚在想有那一位姐妹能幫忙,誰不知在一次與另一姐妹商量下,卻不謀而合地想起一位姐妹,於是便邀請她到來幫手,她竟然又可以,還要放工後再來camp,之後又直接回教會查經組。

在camp中,姐妹分享到面對家人的病的經歷及感受,並在當中的學習。但沒想到,在姐妹分享的時候,大部份的學生也因此而流淚,讓他們更深地思考生命的意義及明白到要珍惜生命,而不少學生在分享時亦表示最深刻的正是姐妹的分享,讓她們有很大的提醒。她們更立下心志向改變,認真面對生命,並改變對待家人的態度。

整個的camp,其實不但他們感動,我自己也非常感動,感動的是看到生命影響生命的圖畫,藉著姐妹的生命,觸動著她們每一位的生命。更感動的是,我看得見整個camp也在神的保守當中,亦是神的工作。若不是神,我們根本不能做什麼,要在短短的一兩天讓青年人能反省生命可說是不可能的事,但在神 凡事都能。

Camp中亦有一環節是要他們寫一封信給自己的,當我回去看到其中的一封信時,自己也很受鼓勵。這是一位自己很希望她能認識神的學生,亦知道她的生命很需要有神的一位學生
。在信中,她寫她在棺材中,其實腦袋是一片空白的,但惟獨想起的是神,很抱歉過往兩次地拒絕神,沒有回到教會。雖然她沒有說接著會有什麼行動,但知道後,自己及姐妹也感到很鼓勵,很希望她終會回到神的國,回應神的愛及提醒。

THIS CAMP IS THE BEST CAMP IS MY WORK LIFE. 願我的工作繼續一直被神帶領,與神同工,亦願神的工作觸動著每一個人的心,讓他們更看清生命,讓他們更向YAHWEH父神走近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很欣賞你以棺材來教導生命是什麼,相信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會不死,所以沒有多想,神的工作真奇妙!
    雅偉創造奇蹟成預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