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從插花中學習- 敬畏神

2014年11月2日

人生第一次的插花服侍。 
感恩在大師級姐妹Ivy的指導下,終於為神獻上這個第一次。 

插花對自己而言,的確是一個不容易的服侍,因為自己對花可說是一竅不通,什麼花打什麼花也不知道。 而最後能成功插到一盤稍為似樣的花,確是奇蹟。

這次插花,神也教了自己很多很多。

這花的主題為: 敬畏神

這主題是在默想過程中,神給自己的圖畫: 
上面的朱頂蘭就如神一樣,讓人敬畏而且是聖潔的。
下面的花便是神的子民,以聖潔為衣,仰望敬畏獨一的真神- 雅偉(Yahweh)。

而這也是神最近給自己的提醒及學習。

然而,學習的過程也需要不斷的拆毀、重建、更新。 

以下看到的三張相片便是當中學習的過程。

第一張是第一次插的效果,可是當放出台前時,卻有弟兄姐妹給了一些小意見,便是太白了,有點像安息禮拜的花,的確又真的有點像,所以便進行第二次修整。 (也感恩這能鼓勵姐妹,最後真的成為了安息禮拜的花) 

第二張是花的第二版本,工作後,再次回到教會整理,加添了更多色彩的花作點綴。

第三張是第三版本,便是很好的姐妹大早便陪自己回到教會再修整的花,這一次也是最大的拆毀的一次,除了主花外,所有的花基本上都是重插的。過程中,自己其實有點不捨,也有一點不願意,因為自己已經認為花已很不錯,以自己的資質而言而算是很好很好,加上時間不多,還有差不多一小時便開始崇拜。但知道姐妹那為神而追求更好的心,於是順服下來,按著教導去做。最後,這盤花終於在崇拜前15分鐘完成,而這花,也是最最最接近自己心內想插的模樣。 

過程中,更讓自己深刻地感受到這參份的學習,神給我學習敬畏神的方向,但要我知道這學習不是突然的學到,而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拆毀更新改變,當中會有困難、不捨,但只要繼續堅持,順服神的教導,神會為我們開路的,並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美麗。 

1st version

2nd version

FINAL version

願神帶領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更豐盛、更美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