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

如麥子落在地裏

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舊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愛惜自己生命的、就失喪生命.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、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(約12:24-25)

今天回到太和才發現自己記錯了上班時間,早了一小時回來,但感謝神,讓我有一個很好的早上安靜下來,默想神的話語。在靈修的經文中,神再次地提醒自己,我過著的,是否死去的生命,因經文所記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去,仍舊是一粒。有為著神,放棄自己的肉體,得著生命的改變嗎?

這兩星期的查經一直也很扎心,內容是有關彼得後書2章行不義的必遭敗壞。當中,巴蘭的經歷卻是大大的提醒自己,要時刻潔淨自己的心,讓神改變自己的生命。

(民數記22:1-35)
巴蘭原是先知,與神關係良好,能直接與神對話,他為誰祝福,誰就得福;他咒詛誰,誰就受咒詛,一生中也經歴了很多神的恩典和能力。但他的結局卻是因貪婪而離棄神。

那時,摩押王要求巴蘭咒詛以色列民時,他動搖了,內心想因著權利地位等貪婪而答應,但因著神的不允許,在那一刻拒絕了。及後,在神的考驗下,神允許他跟隨摩押而去,卻要他按神心意而行,而他便立刻跟隨。當中,神多次藉著天使及驢阻擋巴蘭,提醒巴蘭需按神心意而行,但他都不為知,並三次打驢,不讓任何東西阻礙自己前進。最終在神開他的眼睛下,才看見神的作為,知道自己做錯,沒有看清神的心意而有此行為,從而向神認罪。

然而,巴蘭的結局又是如何呢? 他雖知神的心意如何,不希望他傷害以色列人,低他最後仍抵不住誘惑,為名利而向摩押王獻計,使以色列人因女子而受迷惑,拜別的偶像以攻擊以色列,使心靈不堅固的以色列民動搖。最終,巴蘭離開了神,亦走上了絕路。

一個人原來可以為著貪婪,肉體的需要,而忘記多年來與神的經歴及恩典,並神一直的教導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 這是因為巴蘭的生命並沒有改變,他沒有放下自己的慾望,貪婪,雖然能經歴神,但內心深處仍追求這些外在的事,沒有按神的心意而行。故此,當危機一到時,便落入迷惑中,被罪誘惑帶離神,最終甚至做出傷害教會,傷害神的事。

然而,這查經對自己而言,亦是很大的反思和提醒,自己與神的關係是怎樣呢? 若沒有按神的心意而行,放下肉體,追求屬靈的事,那所作的也是枉然,因都只是外在。一面對危機時,便很容易被動搖。天使也要小心自己的言行,不敢誹謗魔鬼,以免得罪神,受審判,更何況是人呢?  因此,我們的生命要時刻小心,在屬靈上,要小心謹守,時刻尋找求神的心意,放棄肉體的需要,讓神的話語改變我們的生命。我們所看見的,看似只是小小的選擇,但在天上卻是一場很大的屬靈爭戰,一不小心,魔鬼便會一步一步進駐我們的生命。

在印尼短宣中,讓我領受了很多,而其中一領受是愈簡單的生活,愈能讓屬靈變得剛強,因一切都變得簡單,沒有什麼物質的追求,肉體的追求也變少,便因而更能集中於神的教導。所以也提醒自己學習過簡單的生活。肉體的追求,最終只會令人愈來愈難放棄世界的事,最後即使知道神的心意是如何,也不會理會,至心死盲目,再看不見神所提醒的。

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去,仍舊是一粒。若是死去,便結出很多子粒來。只有我們願意棄掉那追求世界的心,那我們的生命才可得著改變,結出各樣的屬靈果子,不再受罪的誘惑,也不用擔心何時被罪動搖。

感謝神讓我今天早了回去,而今天又可以到灣仔聽講座,以致可有很長的車程以讓我把領受分享出來。

願榮耀頌讚歸於Yahweh我們的神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巴蘭的經歷很真實,也很貼近每一個基督徒的生命
    倘若教會不強調委身,基督徒又如何在充滿誘惑的世界中回應神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的分享,的確很扎心!:D大家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大家加油努力,以委身回應神!!! ^^

    回覆刪除